心无净土

【瓶邪】瓶邪夫夫往事大曝光——来自一位纯粉丝的深扒(上)

其实很多喜欢看电视剧的人都会有一段很痛苦的经历,那就是在一部剧里,你特别喜欢的一对在现实中基本不可能在一起。我还小的时候经常有这种经历,每次哭几天都修补不好我破碎的cp心,所以慢慢的,我也就不对这些荧幕cp抱有多大希望。

不过我这人算是运气好了,至今为止有比较喜欢的几对都在一起了,表示本宝宝还是蛮幸运的哈哈!

不过我要说的不是这两对,而是另外一对比较特别的。(准确说是我特别萌的)

不过说到他们我就得事先声明一件事,免得最后替他们招黑,不过大部分人都已经知道了,我一说估计就会有人猜出来。但是有人接受不了,想要撕逼我可不会手软,我听不得他们一点儿不好。

我是个腐女。嗯相信说这个就有人知道我想说那对啦。他们是很早就出道了的,距现在大概已经十二年了,我是从他们还没太出名的时候喜欢他们的,算起来大概也有个七八年了吧。那时候......嗯,就用他的新剧里的称呼叫吧。那时候小佛爷还是个配角,演的是一个小法医,和里面另外一个反派有几个同时出场的镜头。反派被挖出来之前他们还是很好的朋友,他们一起出去玩一起喂鸽子一起吃饭,反派明明是个冰块脸,冷的要命,可每次看到小法医就总是忍不住逗他。小法医每次又惊又怒瞪眼睛鼓腮帮子的样子真是太可爱啦,我也是那个时候被萌得一脸血,然后喜欢上了冰块脸反派和呆萌小法医,虽然之后反派伏法了。

不过那一段真的把我哭惨了,小法医看着反派的尸体想哭哭不出来的样子真的让人心里好难受,最后一段独白也是虐到心肝儿颤。我在哭了几天几夜之后,发现了一个问题:

不对啊!反派看小法医的眼神也太缠绵了吧!!

咳咳,虽然我用词可能不太恰当,但是味道就是那个味道啊。于是乎我就没忍住,在十一点多的时候去查了那部剧的原著,结果没想到,居然是本内含耽美的小说!!!

而且里面居然还有他们在剧里被删掉的两场吻戏!!!

卧槽!!!我整个人都沸腾了好吗?那天晚上我一直到四点才睡觉,满脑子就是反派看小法医的眼神。

但那之后,我失眠了。

因为很痛苦,我知道他们在现实中可能就少有交集,最后各自安好,他们或许能够有普通的朋友,同事关系,但能够让我心脏扑通扑通乱跳的场景,却再也不会有了。

在那之后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我每次想到他们两个就很慌张很不安,想想那部剧就觉得又被塞狗粮又被吃玻璃,最后我没能忍住,搜索了一下下。

结果被我发现,小佛爷和冰块脸,一开始是靠一部耽美剧出道的。

其实要说耽美,近些年也算是比较流行了,很多新人要涉足影视圈,一开始通过这种题材也是可以的。但是想想十年前啊!那时候腐圈也不大,没有多少人会愿意用这种方法为自己的演艺路开头,而且在很多人看来,有种哗众取宠,标新立异博人眼球的味道,在以后的很多时候,身上的标签是摘不掉的。

但是说实在,等我看完那一部六集短剧的时候,我就被原著吸引了。因为悬疑惊悚一直是我的菜,所以这种题材我几乎毫不费力就爱上了。故事的开头是晚上关门了的雕塑展览厅中,在一座雕塑面前,小男孩蜷缩在地上,用奶声奶气的声音问一座雕塑叫什么名字这样的场景。书里的设定是小佛爷是个大二放暑假坐列车回家的学生,在路过“芜仁镇”时突然发生了大型事故,醒来后发现乘客们全部消失,自己一个人躺在一座废弃的工厂里,在那里获得“解连环”留下的“芜仁镇”的线索,路上遇到阴沉的不似活人的盘马,在居民区发现城镇居民的时间比正常的时间要缓慢许多。

他在商场中遇见了想脱离芜仁镇组织“终极”的阿宁,在诊所里遇见帮了他一把检察官老张和秀秀护士,在地铁里被“终极”的人追杀,在医院里险些被黑眼镜抓住又被老张搭救,随后在晚上和老张约会(划掉)去电影院了解了芜仁镇形成以及神秘组织“终极”的始末,最后打倒反派boss成功离开芜仁镇。

看完之后我大概了解到估计老张其实就是原来那座雕塑,而大学生就是当年的小男孩。这种诡异又略带萌点的设定让我乐了好久,虽然俩人关系暧昧不清,甚至一点糖渣都是精心才能找出来的,但是老张为了让大学生想起自己的那段约会还是让人想入非非啊咳咳!

说到这里有人可能会质疑,这算哪门子耽美啊?那你们就太天真了!!你们忘记有番外这种东西吗?(剧透一下下,番外大概内容就是老张从芜仁镇出来找到大学生猛扑上去就是一个kiss好伐?甜到飞起)

说句题外话,现在网上已经找不到小说的txt版了,而且那部短剧也已经下线了,不过我有资源哦,需要的联系我。

嗯,回归正题,既然知道了这两个人有合作,我下意识就觉得事情不会这么简单,所以我就去找小佛爷的个人围脖,结果发现,他的围脖更新的频率简直低到离谱,以平均三个月一更新的速度艰难经营。而且和大张哥的交流也只有最近一段时间的小法医和冰块脸。

其实说实话,我当时蛮失望的,又一想这本来就是我自作多情还以为他们真能有点什么,想多了而已。但是之后有一个娱乐采访节目,让我再度燃起了希望。

评论(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