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净土

【瓶邪】瓶邪夫夫往事大曝光——来自一位纯粉丝的深扒(下)(完结)

我大三那年,小佛爷的围脖时隔四年再度更新一条:“我回来了,一切安好,有没有想我?”还附了一张图,是在机场,周围人来人往,但是却没有几个人注意到这个当初在荧幕上大大咧咧和别人抬笑,眉飞色舞的大眼睛男神。他看上去有了一些变化,笑容不那么阳光了,原来是呲出一口白牙,现在是神采飞扬的一个斜勾,眼角也收了几笔,看起来自信又沉稳,是和四年前不一样的帅气。

我当时正在刷微博,正巧刷出这条。其实心里是有些期待的,这个习惯从高三毕业后就留了下来,每天总会空出半个小时,看我们小佛爷会不会突然出现,给大家一个惊喜。

刷到这条特关新消息的时候我是很惊喜的,太惊喜的后果就是直接导致大脑一片空白,足足有半分钟的时间才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回复:“欢迎回来!”一刷新,才发现已经有人在我前面回复了。唉,就差一点啊!但是当我看到那人是谁的时候,我又震惊了!

天哪,这这这......这不是张大神吗??我点开那个大v号,确认了一遍又一遍。关注人数:7,粉丝数:342w,围脖数就三个,一个十年前的,大概是拍戏途中,小佛爷不知道怎么了,被拉到一边,头低着好像做错了事一样,身边的女汉子摄影师阿宁正叉着腰,看样子是在训小佛爷。照片很模糊,选拍的角度也不是很好,但是小佛爷占据了画面的大半,他是画面中最完整的。

第二条小佛爷歪倒在副驾驶座上,嘴角还有没擦干净的食物碎屑,他的周围很亮,偏偏身上有一大片阴影,拍摄的角度好像是谁刚打开车门,看到这一幕立刻想记录下来的样子。这条还有附字:三天不眠。

最后一条就是刚刚,只有三个字:

来找我。

我感觉自己的眼眶有点发热,有一种养大三十多年的女儿终于嫁出去了的畅快,虽然这种情绪对我这种没有恋人关系的人非常没理由,但是这种喜悦是真实而热烈的。

接下来我要爆个大料,这绝对是很多人不知道的,而我,一个对小佛爷死心塌地衷心不改七年不变的真爱无敌粉,得到南派天王的庇佑,才能掌握这一手绝密资料,现在我把这一手我珍藏多年的独家新闻分享给你们,加关我啊,记得关注我。(被拍飞)

近几年关注小佛爷和张大神的人都知道他们在小佛爷回国后最先开始合作的是一部电影,主演是小佛爷和另外一个比较出名的大咖。由于剧本要求需要全国各地取景,有一站就是我的城市,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高不高兴?

惊喜,意外,而且高兴,并且更加让我疯了早中晚三次的原因还有一个。事情是这样的。

我大学的舍友是个死宅,平时的爱好就是在宿舍里追追剧吃点零食,结果有一天突然告诉我,她谈恋爱了。word妈,这是好事啊,必须恭喜恭喜啊,于是我们一宿舍人又叫了她男人和朋友就去ktv这个在夜晚这种适合偷鸡摸狗干点坏事的时候适合偷鸡摸狗干点坏事的地点,庆祝舍友的初恋。

但是我忘记了一件事,我们一宿舍人,都是灵魂歌手,老艺术家,在他们第六次为了实现梦想放飞自我敞开胸怀抢麦的时候,我忍不住逃了。毕竟我是个资深朗诵大师,ktv这种地方,根本没有我的容身之地。

去洗手间的路上要经过大厅,正好这个时候我看到有两个人鬼鬼祟祟,啊不,是神神秘秘地开了个房,不不不是开了个包房。按理说两个人来ktv也不是个稀奇事,但引起我关注的是他们的打扮,虽然不十分引人注目,但却刻意遮住了自己的脸,我本来没想太多,但突然福至心灵,想都没想就跟了过去。

两个人不知道怎么了,好像起了点小矛盾,其中一个发狠一般抓住自己的帽子眼镜就往旁边摔,双手抓住另外一个人的肩膀就把他往旁边墙上按,被压到墙上了那人也不反抗,抓住对方的手就把人往自己怀里按,一抬头好像要吻上去。

哎呀,帽檐把人头给戳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搞笑。我当时一没忍住就笑出声来了。姐平时就是个纯爷们儿,嗓门儿本来就大,笑起来跟打着一辆摩托似的,立刻把两人给惊着了。我一看坏了事,万分不好意思,只好胡说自己路过,还让这俩继续,结果一抬头。卧槽,这这这这这这这不是小佛爷吗?

我当时就懵了,呆若木鸡的那种,但是我高精度的大脑不允许我在这里死机,于是我完全是下意识去探头看另外一个是谁,结果就被冻着了,张大神免费送我一个在他的记忆中留下些许位置的机会。

虽然这个印象一定不会怎么好。

但是我们小佛爷还是反应快,他看着我,对我笑了一下,食指放在嘴边,做了一个动作,我立马点头,不管当时理没理解他的意思就直接跑掉了。这样的人生经历够我回味无穷了,我没想过上去搭话,这样就够了。

那件事情过去了大半年,那部电影也完成了好几个月。然后又有一天,小佛爷发了一条新微博,内容大致是张大神要再度出山了,和他会合作一部新的电视剧。只是宣布说会将剧本内容按照每次他们拍摄的进度提前公布出来,各大网络平台上都会有。大神不按套路出牌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了,因此虽然有一部分人很好奇为什么会这样安排,但我们都没有多说,大神和他的团队们一向好的让人没话说。

过了有好几个月,突然有一天大神发了个微博,说剧组会有一天直播他们拍戏的内容,无后期无NG,简直帅炸天。这一下把他的粉丝全炸了,有人送上一个大写的服,有人担心他做不到,当然也有人嘲笑讽刺。不过大神向来是不在乎这些的,鸟都不鸟那些人。

等那一天终于来了,我深呼吸好久才没激动到晕过去,我和好多铁粉甚至在yy开了个房间就为了讨论这次大神惊天动地的壮举。盼望着,盼望着,东风终于来了。

一开始真的很完美,小佛爷和大神都展现出了近乎完美的业务能力,我们在yy上简直不能控制自己,我的耳机里嗡嗡嗡都是她们在讨论的声音。但是后来到了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片段,沉默寡言但无比深情的主角要追随自己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甚至可能丢掉性命的责任离开,朋友极力挽留,却始终不能挽回去意已决的主角,在最后一次并肩在星空下的相处中,朋友最后一次问:“你真的要去做吗?哪怕失去性命也要?”

剧本里的主角应该沉默以对,然后朋友叹一口气,苦笑着说出台词。我屏住呼吸,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

张大神听到小佛爷说出台词的时候,低下头沉默良久,就在小佛爷抓住时机开口的时候,突然说:“有些事情比生命重要,但有些人,比我自己重要。”他看着小佛爷,目光深沉又坚定:“我不愿意看着你的背影渐行渐远,那样当你回头时,只会记得你有一个好友,好兄弟。”

耳机似乎坏掉了,听筒里失去了所有的声音,只有电视里张大神嘴唇开合,说着和剧本完全不同的台词,脸上的深情要把眼前人溺毙。

“为什么我可以这么自私,将我的背影留给你,留下一个为了你的借口,留下你心中的一道刀疤,让你在以后想起我的时候,会痛,会一次次告诉你,我是不一样的。”

“你的离开我无法接受,那么我的离开,你是不是能够坦然?”

“吴邪,不要离开我。”

卧槽!

卧槽!!

卧槽!!!

这还是那个冷若冰霜沉默寡言高贵冷艳的大冰山吗?

这这这我不会是疯了吧这是告白吧这和剧本写的不一样啊这他娘的就是宣布出柜此生非你不要了吗?

最重要的是,小佛爷,点了点头,字正腔圆地说:“好。”

这对狗男男!

居然这样秀恩爱!!!

他妈的。

咳咳,虽然前面怨念极大,不过我爱的人他幸福了,而且非常幸福,还天天撒甜饼撒狗粮,但是毕竟这是他们的二周年,那么就让我大喊一声:

瓶邪王道!!!!!

————————————————————————————————————

故事就这么完了。

甜不甜?甜不甜?

里面的《天道无人》是我想写的一个故事,但是经过多方面考虑,我把它坑了。咳咳,但是至少要让他见一下光,于是就扔过来编故事。

小法医和大冰块是胡诹的,如果有人想写这个梗送给你。

文中大部分内容不要太较真,而且我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不是一辆摩托。

最后的梗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解释了。

对了,文不会有番外的啊,我不写竹马竹马那些事儿也不写ktv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脑补嘛,生活处处是惊喜。

现码现发,文可能不太好请谅解,祝大家看的开心。♥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