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净土

【盗墓同人】《盗墓笔记|伪·重启》——在我们等更的时候他们在干什么?

接三叔的重启,写一些小段子。

你将在伪重启中看到各种视角,各种人物中心,恶搞有,正经有,同时会有迷之生物粗线。

不按三叔的时间线走,想到哪写到哪,同志们坚持住,千万不能乱。

人物一切解释权归三叔。

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

我在闷油瓶不在的那十年里养成了许多习惯,用手机备忘录记日志或许可以算做其中的一种。这个习惯我一直保留了七年之久,就连胖子不再尝试在全国各地的线索所在地撒一泡尿,我都没有放弃。而且这个习惯有很多好处,它可以及时让我回顾一些之前发生的事或者记录下来的没有发现的细节。但是,这种笔记因为是给个人看的,就会具有强烈的个人色彩。而且因为工作问题,我会有很多种身份,作家就是其中一个,这样的职业让我习惯性对自己所记录的东西在无关紧要处进行一些艺术性的修改。

寻找,揣摩三叔留下的线索是一件非常繁琐且枯燥的工作,这是我被那老狐狸坑过无数次后总结出来的至理经验,所以在过去的很多年中,我学会了享受生活,放松心情,在思路不通或对一些事情感到不解,然而我没办法解决的时候,我学会了暂时不去想它,这也导致了我在整理那些录有雷声的磁带,觉得头痛枯燥的时候,我的日志是这样的:

今天听了四个小时录音,电脑的温度已经升至四十四度,结束后鼓膜疼痛,可能有耳朵怀孕的危险。

结束后已经可以吃午饭,勒令王盟买的四菜一汤错了两盘菜,汤消失了半碗。把给他买饭找零的小费共计13.5全部讨回,并扣除一周工资。

补觉四个小时,和王盟,胖子一起去广场跳了会广场舞,期间胖子围了几个小姑娘缠着她们要跳双人舞,王盟被几个居委会大妈围住,我被几个小姑娘缠住要联系方式,均被“我已经有老婆了他又好看又能干”劝退。

晚上,我打开电脑听录音。

去他娘的,老子不听了。

后来有一次我写日志的时候手机被胖子抢过去,他看着我的“小学生日记”,“天真偷懒十八式”,足足嘲笑了我四个小时,从录音开始播放到结束播放,一直贯穿着胖子笑声中的猪叫,驴叫,狗叫,蛤蟆叫。

于是我把日志内容全部删除,改成了“ 我用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才把所有的录音带全部听完,这个期间,我上车听,下车听,上厕所听,洗澡的时候听。 ”来表现我的专心致志和努力。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