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净土

【盗墓同人】《基海听雷》——当我们等更的时候他们在干什么

自《重启》改名《极海听雷》后,《伪》也跟风改名了。本来上一回有段子更新,不过死活发不出去所以再次通知。

————————————————————————————————————

刘丧看我的样子,知道我现在的心情很不好,事实上我快疯了,脑子里一团乱麻。

就胖子传递来的消息来看,闷油瓶是安全的,至少生命无虞。但是,他又一次走了。

像十年前的每一次,他不管发生了什么,他留给我的永远都是一声声告别。

长白山下,青铜门外,我那个烂古董铺子前,每次都是,每次都是。

以前的我还可以紧紧跟着他,向他反复提起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美好。可现在的我老了,走不动了,我总有一天会连他是谁也想不起来。

鼻腔一热,我低了头,看见手臂上猩红的痕迹。又流鼻血了。

刘丧突然叫到:“吴邪,小哥还给你留了一句话。”

我一愣,赶紧问道:“是什么!”

刘丧侧耳听了很久,一边对我翻译:“胖子说,他看不懂,但是能给你敲出来。”

他腾出一只手,在旁边拿了一块石头,向旁边敲了一段非常混乱的频率。

他足足敲了五遍,我才突然恍然大悟,这是闷油瓶将敲敲话加密之后的版本,他只在一些特定的情景下才让我听到过,胖子根本不可能知道,但除了我,不会有别人知道了。

这句话不长,但由于很少使用,只能通过其他字的音译来理解。

翻译过来是:

灯,卧,回,来。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