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净土

【瓶邪】《黄沙》(补更 12.6)

第九章.涉险

黎簇跟在黑眼镜屁股后面,闷头向前走,几个小时前喝下去的水全化为汗液蒸发出去。那现在腹内空空,饿的前胸贴后背,万分后悔当初没有多吃一点。现在他十分想念胖子的胖脸,只要能给他做上一锅饭,就算胖子让他把蓝庭和叨叨两个美女挖出来,再找个凉快地埋了他都乐意。

他颇为哀怨地看了一眼不见一丝疲态的黑眼镜,怀疑他根本不是个人。哪有人长途跋涉四五个小时,无水无粮,满身大汗还神采奕奕?听说有时候人体疲惫到一定程度会失去感到疲惫的能力,这时候他会觉得异常亢奋,但如果叫停,全身肌肉放松下来,有可能会再也站不起来。

黑眼镜步履如飞,根本没管后面的人跟不跟得上,最后黎簇都开始小跑了,才堪堪跟上没有掉队。

“停!停......停下!”黎簇快要吐血,喊了好几声才叫停黑眼镜:“你......咳咳,你有问题。”

“哦?是么。”黑眼镜脸上常挂着的高深莫测的微笑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种高深莫测的面无表情。黎簇甚至怀疑眼前这个人可能是套着黑眼镜皮的不知道什么东西,正带领他前往一个不知名的地方,但他有预感,目的地一定非常凶险。

黑眼镜好像是真的想听黎簇的判断,竟然就这么就地坐下来,五指一并,对黎簇略向下倾,一个请坐的手势。

黎簇咽了口唾沫,下意识向后退了几步,喘了口气,才开始认真分析:“从刚才上头突然刮大风开始,你就想也不想地往里面走,根本没有想和关大哥他们取得联系,好像是一副把别人甩脱了好自己单干的样子,你来这里肯定有什么目的,肯定不是出来旅个游那么简单。”墨镜没说话,微一点头示意黎簇继续,整个人越发不可捉摸起来。

“而且你进来之后好像对这条暗道非常熟悉,刚才有几个没路的情况,你根本连四周都没有观察过,就知道上面有洞口,要么是来过这里,要么就是来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你刚才走的非常着急,可是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失去了对时间的准确认知,那么可能就是你认为没有时间了。但是现在又坐下来听我说废话,说明你其实并不十分忧虑时间的问题,而且我们现在几乎什么都没有,你却还是要去做,就有可能是要找一个东西,这个东西或许就在你的目的地,而且并不难拿到,可是......”

“可是什么?”黑眼镜玩味地问。

“可是那个粉帅哥不是和你一起来的吗?你们看起来很熟。”而且还抱团在沙地里拧麻花。黎簇心中加上一句,回想起那个画面,鸡皮疙瘩瞬间爬满了他的手臂。

“难不成你俩是一伙的,那为什么你不跟他一起?”黎簇突然说道,一转身发现墨镜已经站了起来,自上而下的看着自己。他的表情回复到了那个神经质的微笑,被黑色镜片阻隔的视线十分阴冷,黎簇心里警铃大响,却鼓起勇气问了一句:“我说的对不对?”

“嗯,一半一半吧。”黑眼镜扯住他的后领把他拉起来,帮他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黎簇瞪眼道:“怎么可能,我的推理天衣无缝!”

“你说错了一点,不是我有目的,我只是受人之托。”他说着,一只手已经爬上了黎簇的脖子,青少年浑然未觉,还在咂摸那句“受人之托”是什么意思,黑眼镜就已经收紧了手指:“知道这么多,你可以死了。”

——————————————————————————

“松手!关大哥,放开我!”抓住关根的手腕拼命挣扎,他脸憋得通红,大口呼吸时粗大的藤条卷起的沙粒尽数进了他的嘴里,苏万都快哭出来了,他想说他会尽力跟上的,关大哥你松松手,我快被你拖着跑了。

关跟跑路的间隙回头看了一眼可怜兮兮的苏万,空出来的一只手捏了捏蹙紧的眉心,又把人提溜过来倒了个个儿,苏万才踉踉跄跄的跟上关根的步子。

那绿色的不知名植物突然从沙堆中出现,一甩就抽到了关根身上,男人在粗砺的砂石上磨了两三米,却记得赶紧跳起来,一把抓住发愣的苏万的领子就冲了出去。期间他被绊倒了好几次,都是关根硬把他拽起来东拉西扯,竟然没被那会跟着人气息的藤蔓逮住,真是人品大爆发。

关根又跑了几步,气喘如牛,他费力的大骂道:“你小子他娘的简直废物,让你跑你傻在傻站在那里等死吗?我拉你不知道反应快点?我被那玩意儿都抽飞了还得拽着你这个拖油瓶,能不能爱护一下老人家啊!”苏万边跑边顶嘴:“关大哥是我对不起你,等出去了,我给您报个医疗全方位体检成吗?现在赶紧想办法甩了它啊我还没活够!!!”他鬼哭狼嚎的大叫,昏天黑地的跑了半天也不见关根给他骂回来,不由得停下回头看,这一看不要紧,苏万登时就懵逼了。

沙漠之上,哪儿还有藤条和关根的影子。

“关大哥!”苏万颤着声音朝后面喊了两嗓子,突然,地面抖动了一下,鼓起了一个小包,苏万以为是关根被埋在了下面,松了一口气,刚想上前帮关根一把,却突然被人抓住了后脖子的衣领,猝不及防地向后倒去,伴随着气急的大骂:“你是傻逼啊!没发现这鬼藤是循声定位的?”

苏万没想到后面是个向下的坡,一脚踩空滚了几圈才面朝下磕到地上,磕掉了半颗门牙,没忍住惨叫了出来,关根叫了声“不妙”,眼睁睁看见失去了方向的鬼藤像是感知到了什么,猛地朝他们俯冲过来。

苏万还没喘两口气,又被关根扯住了领子,一口气卡在嗓子里不上不下,难受的要命。他跟着关根冲刺了百来米,突然路断了,尽头的左侧出现了一道向下的阶梯。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