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净土

【福华】注定

记性差到炸裂的我忘记说一件事。_(:з」∠)_这应该是我我最后一个福华了,现在看来我不太适合萌其他?专心产瓶邪粮才是正道。(假装微笑)
——————————————————————————————————

“和他的相遇简直是我这一生最美好的梦境,天哪,你不会想到他是多么的迷人......”

“约翰?你醒着吗?”

“他有着一头绸缎一般的棕红色头发,他笑起来像清晨薄雾刚散去后停留在玫瑰花瓣上的露珠......”

我轻轻叫了一声我的朋友,约翰·华生医生,他含糊地应了我一声,眼睛却还没睁开。哦,这其实是我的错,我想我不应该一时心血来潮要他帮我整理关于“穿鞋的偏好映射的143种人格”,那对他来说确实是有些困难了,如果我的私心不是希望能从他那里获得对任何无理要求无条件的帮助的话,我会感到非常抱歉的。

“他带我去山上听鸟鸣,和我在塔桥下拥吻......哦天哪,你绝对想不到他是一个多么浪漫,富有情趣而神秘的男人......”

说实在的,我的这个朋友非常善良,但他有时会让我觉得愚蠢,我想如果不是他让我觉得很舒服的话,我是绝不会同意斯坦福让他来做我的同居人的。

但是我没有告诉他,他已经错过了今天和他那个刚认识三个星期零四天的女朋友在上午八点钟的约会。

......好吧,是我不想让他去。

说真的,我非常不能理解约翰·华生总是对他的女朋友乐此不疲的大献殷勤。在我认为这种无聊的男女游戏怎么也比不过一次令人血脉喷张的冒险,所以我总是让约翰忙碌,甚至这样一整天,最后他总会因为我而忘记他的女朋友。让我想一想.....嗯,对,这是半年来的第四个了。

自从上个案子结束之后,我和他再度回归了无聊的生活当中,那个艾琳·艾德勒——一个性感又危险的女人彻底失踪了。虽然再也见不到那样聪明的女人让人觉得万分失望。哦,好吧,我的同居者似乎并不是很喜欢我和他提起那个女人,现在他要醒了,我应该快点回到我的舒服又柔软的沙发上,而不是和一个神经病一样站在约翰旁边看他打瞌睡。

“夏洛克?”

哦,该死的,每次当我听到他这样叫我名字,我都会觉得没办法抗拒。

“夏洛克,你怎么了?”

“啊......啊哈?什么?”

天哪,别用那种眼神看我。

我冲他笑一笑,觉得自己的视线有点难缠,它总是不受我控制地跑到约翰·哈米什·华生那边,并停留在他身上不愿离开。

“夏洛克,别忘了你在做什么。”

“福尔摩斯先生,你有在听我说吗?”

哦,天哪。

那个被骗了还仍旧充满憧憬的愚蠢女人,看到我看向她又开始了她毫无营养的长篇大论,我感到有些烦躁,我不愿意接受这么无聊的案子,它会使我的大脑白白的浪费时间去思考如何能在约翰的极力反对下可以放轻松抽一根烟。

“我想......他一定是我的真命天子,我们的相遇,一定是命中注定。”

注定?“咳哈哈哈哈......”我知道我忍不住笑出声来了,约翰一直在冲我挤眉弄眼,示意我停下这个非常粗鲁的行为,但我想这个词非常的有趣。这难道就是一个正常人在爱情的摧毁下所能得到的荒谬的可笑的结论?

注定?

像我遇见华生那样?

我们一起办案,一起冒险,一起享受早餐,一起迎接圣诞节的到来?

这是注定吗?

我的毫不留情的笑声一定惹恼了这位美丽的女士,但我根本不在乎她之后又喋喋不休地说了些什么。我知道我遇见了我的注定——这个荒谬的,愚蠢的词汇,我终于也在使用它。

“夏洛克,你认为,什么是注定?”

约翰在窗子旁看着那位女士离开,他问我。

“噢,你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个问题?”

我觉得我的眼睛又忍不住向他的脸上飞,我知道很多时候我无法控制自己,就想太阳无法控制自己绕着......哦不是,约翰说是地球绕着太阳转。

“回答我,夏洛克。”

哦好吧,如果你想知道。

“就词义来说,它是某种客观规律或所谓命运预先决定,不可避免。就我的理解来说,我更倾向于他是一个具有完全感性色彩的词汇,它代表着无知人类对于某种令他们觉得不可思议的事物的看法,或者用来逃避的一种工具......”

我会告诉你。

“够了......够了夏洛克,你可以停下来了。”约翰看起来很不屑,他有时候会突然十分抗拒我的语言,即使我认为我的解释完美无缺。

“你真是无趣透了,夏洛克。”

“哈,或许是吧。”

注定吗?约翰。

就像我注定遇见你,而你注定会和别人走入婚姻的坟墓一样。

就像我爱你,那样注定。

————————————————————————————————————

不知道有没有人像我一样突然对福华这对感兴趣,我在入坑一天半之后果断放弃,原因是“这cp没法萌了!”

我到了一个严重的错误,这个错误导致我不得不直接放弃福华这对cp。

这个错误可以理解为破戒,就像我一直告诫自己的一样:绝对不能喜欢上任何一对荧幕cp。因为当我看《神探夏洛克》的时候,我喜欢上了毒舌人际交往能力几乎为零的夏洛克,也喜欢上了呆萌越看越可爱的华生。但可怕的是,我喜欢的不是夏洛克和华生,而是本尼迪克特的夏洛克和马丁的华生,我喜欢的是由这两个人塑造出来的两个虚拟形象,换而言之,就是我萌上本尼和马丁这两个人了。

这简直是无法让我饶恕自己的错误,因为那样子最后会让我很痛苦,无法分清虚拟和真实的世界是我最大的毛病,我不能将自己对两个角色的情感寄托在这两个角色的演绎者。

不过所幸,我应该分清楚了,所以这个根据《神探夏洛克》衍生出来的同人段子没有被我坑掉,而是从我复杂的心情诞生出来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这是我除了瓶邪之外唯一一个比较完整的同人,翻译体不好把握,我也不知道自己造作出来了什么鬼东西,对福华无感或不了解或根本不喜欢的请无视,谢谢。

评论(1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