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净土

【瓶邪】 黄沙 (8.7更新)

第八章.矛盾

“咳......咳咳咳咳!!”

躺倒在地上的黎簇突然激烈地咳嗽起来,整个人蜷缩成虾米状,气管连接的肺部不自觉抽搐,从嗓子一直到肺部都好像着了火一样。黎簇的脸贴在沙地上,感觉自己吸入的大量粉尘快要了命,在幻境中的后遗症就是他现在仍旧头晕目眩。

黑眼镜坐在一旁看自己的衣服和裤子脱下来摊在阳光直射下晾干,他的皮肤异常的白,被阳光照射,整个人好像在发光。

黎簇咳得鼻涕眼泪混合粘在整张脸上,好不容易回了口气,口齿不清地控诉黑眼镜不知道爱护刚成年人,都不给他喂点水照顾一下他这个弱小。

黑眼镜好像还在发呆,沉默了一会偏头看向黎簇,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却突然一个倾身,一把抓住黎簇的头就要掀他眼皮。

“我我我......卧槽!”黎簇拼命挣扎:“你他妈的干什么?”

黑眼镜把黎簇的头顺时针扭五十度,逆时针扭五十度,确定没有发现什么,才作罢。

这么一来,黎簇也不在乎黑眼镜要说什么了,张牙舞爪就要扑上去,被墨镜后面具象化的凌厉眼光盯得立马就熄了火,老老实实地坐着。

一安静下来,他才想起来自己不久前被一条黑色的东西勒住,沉在水底无法呼吸,他向四周打量,发现是一个临时的避风处,水泥板为他们挡住了大部分阳光,斜向上的出口吹来的热风还夹着不少灰尘。黎簇摆了摆手把沙粒扇走,问道:“那缠住我的是什么东西?”

黑瞎子眉一挑,从手边扔下来一条黑糊糊的东西,黎簇接住一看,一脱手就把那东西扔得远远的:“我操,怎么是条蛇?”他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在自己身上乱摸。黑眼镜看他犯傻,无奈道:“别找了,在耳朵后面,被叮了一下,伤口不深。”

说完却见黎簇大惊失色,黑眼镜伸手狠狠给他一个暴击,做出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要是有毒你早就死了,现在还能活蹦乱跳着,最多也就少了个脑子,不碍事。”

黎簇听他的嘲讽,翻了个白眼,只好问道:“那咱们现在在哪儿啊?”

他本以为黑眼镜会一摊手,说一句:“我也不知道。”谁料他却没有轻松的神态,反而凝重地对黎簇道:“你跟我来。”

黎簇摸不着头脑地看着他一个利索地大跨步,直接出去,自己却只能手脚并用像条虫子一样慢慢挪出去,不由得郁闷了起来。

黑眼镜见他动作磨蹭,不耐地“啧”一声,一下子就把他提了上去。

“看什么啊?”黎簇眯起眼睛以手为棚搭在眼睛上方,一边嘴里问着。可他很快就轻松不起来了。

因为他看到离自己三米的沙堆上,竖着一座碑,泛着金属的冷硬光泽。

上面只有三个字。

——————————————————————

“哈.....哈......关,关大哥......我们,我们就这么走了,鸭梨他,他们怎么办?”苏万痛苦地迈着双腿,感觉自己小腿肌肉轻微地抽搐。前面三个人在经过沙漠中半个小时以上的狂奔仍旧健步如飞。只可怜了苏万,从高三开始就没怎么运动过,一门心思沐浴在王后雄和五三的光辉照耀下,此时跟着不掉队已经超过了他的极限,说出来的话断断续续,说三个字要喘两口的样子,别提多可怜了。

关根被点到名,自己也是又热又累没有多余的力气说话,不情不愿地哼哼道:“我有什么办法?你看那个地方,周围没有绿洲,只能说明海子在那个地方没有过较长时间的停留,根本没办法推断下一步它会跑哪去。”

粉衬衫看了苏万一眼,给自己扇了扇风,开口道:“刚才那东西你忘了?”他摸了摸脖子,苏万看到他原本白皙的颈项上出现一条深红色的勒痕,不禁呐呐,小声道了句:“谢谢你。”

粉衬衫觉得好笑,“有什么可谢的,它只不过是勾住你的时候顺便牵走了我这头羊,运气不好罢了。”

说完他自己也有些劫后余生的冷意,说:“真奇怪了,明明那么细,劲儿怎么可能那么大。”他忍不住看了胖子一眼,见平常嘴怎么也闲不下来的导游同志突然面色不善,向苏万努了努嘴,示意他关注一下。

苏万才被粉衬衫救过一次,这时候自然是摒弃前嫌(单方面的),人说什么是什么,自觉跑到胖子身边问“胖爷,你怎么了?是不是撑不住了?”他多么想胖子回答一声是,这样他就可以光明正大提出休息好揉揉自己硬成石头的小腿,可胖子不懂他内心里的渴求,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我跟你们说的那个故事,还记得吧?”

“什么......”苏万没反应过来,脱口问道,却一瞬间停了下来,他想起来那个黑漆漆的营地旁扭曲缠绕的黑色线条,蛇冷冰冰滑腻腻的皮肤,忙不迭道:“那不就是个故事么,怎么可能......”苏万没在说下去,因为他感觉到胖子脸色更加凝重了些,不禁说道:“不会吧......”

那个故事,不应该是故事,应该是“故”事才对。

他们一开始就没有听出这个词内涵的两个意思,所以说到底,都是因为自己的疏忽,才导致两个人死亡,两个人失踪,和他们四个被如蛇一样灵活的鬼藤驱赶到气喘吁吁,心惊胆战。

“你为什么,一开始不说?”

一旁静静听着他们对话的关根突然变了一个人似的,冷冷说道。

胖子也是又惊又急,没在意关根态度的转变,正打算开口,却发觉自己现在说什么的都是苍白的。说他也不清楚那鬼藤和黑蛇这么长时间居然还会出现,怎么可能?凭什么关根他们一出现这些东西就随之而来?说明明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自己却没能保持警惕心仍旧任这样的情况发展?在两个无辜女人死亡之后,他还有空和他们嬉笑打闹。

他看了看脸上没有表情只是死死盯着自己的关根,心理暗道不妙,装作什么都没意识到的样子深深吸了一口气:“我......”

“王导游。”粉衬衫一边整衣领一边漫不经心的说:“我现在没有那么多的经历听你给我们打太极,我给你两天的时间,带我们出去,这些事情我就可以既往不咎。”他抬眼斜看胖子,毫无感情地笑笑:“怎么样?”

“你疯了?”关根把矛头指向了粉衬衫:“你怎么知道他不会暗地里使招儿?况且死了两个人,是你说能既往不咎就能随随便便翻篇的?”

“不这么做就是咱们三个死在这里,让这胖子一个人赚个大,关根,我是个做买卖的,重要时候别人的命和自己的命哪个重要不需要我细说吧?”

苏万瞪直了眼珠子,怎么这两个人突然开始起内讧了?连忙把两个人拉到一边说:“现在知道胖爷......王导游有问题,那咱们得一致对外啊,这个时候怎么能起内部矛盾,让胖......王导游知道咱们内部不合容易逐个击破......”

苏万的苦口婆心在关根和粉衬衫的针锋下丝毫不起作用,关根看着粉衬衫的神情,突然笑了笑:“是你......”

苏万没明白,刚想问“怎么了”,就听关根道:“那咱们就桥归桥路归路,自己走吧。”说完也不等任何人反应,转身就走,苏万走也不是留也不是,脑子里突然电光火石出现了黎簇对自己说黑眼镜和粉衬衫的事,一拍后脑:“关......关大哥!我跟你一起。”

关根没有停下脚步,嘴角勾起一个得逞的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