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净土

【瓶邪】《当猫主子任吸的时候》(猫化瓶)02.

02.闷油瓶攻坚战之铲屎官的责任

如果我有女朋友,她大概会质疑我的性取向,不是因为我不关心她不宠她,而是因为我可能快要把闷油瓶宠到飞天,而怀疑我是猫性恋。

可惜世事无常,我压根就没有女朋友,而家里唯一一个有性别的生物,是一只一岁半的,鱼骨断纹,孤僻,冷漠,英俊潇洒身形优美的猫,还是只公的。

很难说明他的态度,不冷不热,不逃避也不亲昵,但比起三个月之前,应该是有了相当大的进步。譬如他现在偶尔也会在我出门时从猫窝的帘子里探出头来,在我晚上回家时从门前“不经意”地经过,然后再留下一个下垂着尾巴,尾端却微微上翘的背影。

主子终于肯正眼看我了,奴才真是受宠若惊。♡

我把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努力,以及了呢,橘萌,啾啾等朋友们的友情帮助。

我对闷油瓶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了,每天早上走的时候,给他饭盒里加够粮食,换上净水,猫砂盆处理干净,窗帘都拉开,偶尔窗户开条缝,将窝挪到靠近阳光的地方,能让他一出窝走几步就晒到太阳。我老爹老娘看到我这样,大概会锤着我肩膀大笑三声:“孩子照顾的不错,你会是个好爸爸。”然后以此为由催我找女朋友结婚生子。啧,这么一想,我才二十四,还是先做好一个猫性恋算了。

这么想着都忍不住起一身鸡皮疙瘩,也不知道我爹妈怎么想的,中学时期对几个女孩子有过一点好感,二老趁情绪还没明朗起来的时候就直接掐断了早恋的可能性,现在好了,刚一上大学,就被亲戚们撺掇着开始催婚,我的妈,催婚!我当时刚满十八好不好!

人生总是这么奇妙。

我瞥了一眼闷油瓶,发现他正好盯着我,四目相对,我下意识勾起了一个帅气的笑容,这小子顿了一顿,居然把头拧到一边去了,这嫌弃简直不言而喻,可我却莫名有点高兴,感觉有点融入到他的生活圈子里了一样。

手伸过去打算试探一下他的态度,最后一想还是先算了,刚才因为今天路走多了捏了会脚,这一把摸下去估计以后就强撸灰飞烟灭了,为了老子日后吸猫的幸福生活,我还是忍一忍,洗洗手给闷油瓶加餐去。

今天去海鲜市场买了点活虾,一看就知道是吃多了会高血脂的那种,肥得令人窒息,闷油瓶对食物基本上不挑,给啥吃啥,一顿给少了不多吃,给多了分两顿吃,萝卜白菜有时候也啃一啃。当初把闷油瓶藏在地下室的老太太跟我说,平常儿子在家的时候根本不敢把猫带出来,最长的一段时间,闷油瓶三个月没出过地下室。那时候是冬天,零下十几度,等老太太想起来的时候总感觉估计是活不成了,去地下一看,闷油瓶缩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扔进去的军大衣里,靠着之前落在哪里的烂菜梆子度过了近一百个日日夜夜。

那天我被发小拉去看猫。是因为他养了只波斯,瞳色非常漂亮,眸光温柔,才激发了我的一个新的人生追求,但刚到收容所附近,就被那位老太太拉住了,她哭着请求我将地下室那只猫带走,请求我好好对待他,原因是她儿子发现闷油瓶了,本来想把猫直接往地铁里一扔,碍于母亲哭得实在聒噪才答应找个买家带走那只猫。

老太太没有收一分钱,她只是用粗糙的手拉住我,请求我一定对闷油瓶好,那双眼睛里的泪水,涌动的全部都是善良。

青紫色的虾在沸水里被煮的通红,我看着锅里冒出来的热气,心中也咕嘟咕嘟冒起泡来。

怎么能让他再吃苦,怎么能让老太太失望。我答应过了,我会对他好,能赢得一个动物的信任,是我的荣幸才对。

我把虾肉去壳切成丝,放在盘子里,正犹豫是要放在闷油瓶猫窝旁边呢,还是顺便趁此机会拉进一下距离,一出厨房,看见小家伙已经非常自觉的坐在餐桌上,心脏莫名其妙加快了速度,差点想冲上去把他抱在怀里。

我把盘子放在桌上,最终还是没忍住想要上手撸一把看上去十分柔软的细毛,那小子老大不情愿地跳到一边,转过身时猫眼动了一下,好像非常轻蔑地瞥了我一眼。我真是好气又好笑,只能老老实实地坐下来看他优雅地进食动作。

难得主子陪吃饭,我不多吃点怎么行。当天晚上好奇地上了一下体重秤,惊讶地发现比没吃饭之前重了两斤。

.......要不要试试胖子的建议,把主子喂胖了,我就能瘦了?

·TBC·

*而知道真相的人告诉你一切只是凑巧,并非某人认为的只是瓶仔太傲娇了。

*每一章应该都偏向于独立,而且最近叙述能力骤降,辣眼睛请谅解。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